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爬入住處開門卻死在屋內!兇手竟是弟弟 一審殺人罪判15年

涉嫌殺害胞兄的徐姓嫌犯,一審被依殺人罪判刑15年。(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涉嫌殺害胞兄的徐姓嫌犯,一審被依殺人罪判刑15年。(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21/02/26 15:2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37歲徐姓男子與哥哥向來不睦,去年1月徐男哥哥返家發現鐵捲門遭斷電,只好從氣窗攀爬入屋欲開門,他懷疑是弟弟搞的鬼,理論過程遭弟弟持利器割頸身亡,徐男犯案後穿著血衣從後門逃離,躲到汽車旅館呼呼大睡,桃園地院合議庭今依殺人罪判刑,審酌徐男常年患有思覺失調症,但無因而致其辨識違法行為減低情形,且生活狀況不佳,父母出庭時為兒子求情等理由,判處徐男有期徒刑的最高刑度15年。

羈押中的徐男出庭聽判,得知判決結果表情無明顯起伏。但旁聽的爸媽泛紅眼眶,手心手背都是肉,對於是否上訴僅說考慮看看,其他的不願再多說,不過,徐男涉犯的是殺人重罪,依法檢方須依職權上訴。

徐男與父母、大3歲的哥哥同住楊梅區一棟透天厝,由於他罹患思覺失調症,無法外出工作,平時與父母在市場賣菜,哥哥也在市場工作,徐男哥哥認為徐男工作不認真,兄弟倆平時相處就不睦,去年1月12日一家4口出門做生意,徐男先行返家睡覺,為免受到干擾將鐵捲門斷電,父母返家不得其門而入,徐男又沒接電話,徐男哥哥回來得知後,從氣窗攀爬入屋欲開門,並叫醒正在睡覺的徐男,徐男不滿被干擾,竟持利器攻擊哥哥頸動脈後逃逸,屋外的父母遲遲等不到開門,請來鎖匠開門,赫見兒子倒臥客廳地板血泊、氣絕身亡。

警方獲報原以為徐男哥哥是爬窗不慎,但發現他頸動脈有利刃割傷痕跡,現場也有血鞋印、1樓後門敞開,追查發現是弟弟徐男所為,當晚在附近汽車旅館查獲徐男,他身上還穿著沾有血跡的衣服,但凶器至今未尋獲。

左圖︰涉嫌殺害胞兄的徐嫌,臉書相片都是放置自己和魚的照片。 (取自臉書) 中圖、右圖︰徐嫌胞兄從車頂爬窗進屋開門遭割頸亡。 (記者李容萍翻攝)

左圖︰涉嫌殺害胞兄的徐嫌,臉書相片都是放置自己和魚的照片。 (取自臉書) 中圖、右圖︰徐嫌胞兄從車頂爬窗進屋開門遭割頸亡。 (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