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議長 想揪歐盟國家議長齊訪台

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透露,有意與其他歐盟國家議長討論一同訪台。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表示,熱烈期待。(取自游錫堃臉書)

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透露,有意與其他歐盟國家議長討論一同訪台。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表示,熱烈期待。(取自游錫堃臉書)

2022/08/07 05:30

〔記者楊丞彧、陳政宇/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以此藉口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恫嚇台灣,也引發民主國家紛紛反彈。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五日表示,她打算與歐盟各國國會議長討論聯合訪台的可能性。而立陶宛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安芮琪娜則透露,立陶宛駐台經貿辦事處九月掛牌時,可能派出部長級官員來台。

立駐台辦事處下月掛牌

擬派出部長級官員來台

裴洛西訪台引起立陶宛政壇高度關注,希米利特向立陶宛愛爾達通訊社表示,裴洛西訪台無疑是向民主世界發出重要信號,此次訪問將促進這些國家與台灣人民之間的關係。

她也提到,上月與訪問立陶宛的立法院長游錫堃會面時強調,「沒有人能恐嚇或阻止民主社會之間的交流」,游也當面邀請她訪台。她打算在下次與歐盟各國國會議長會面時,討論一起訪台的可能性,「我認為這將會是重要的一步」。游錫堃昨也在臉書向希米利特表達對此事樂見其成。安芮琪娜呼籲,立陶宛與台灣不僅要強化經貿關係,也要建立政治上交流,因此應增加高階官員訪台。她也透露,立陶宛駐台經貿辦事處下月掛牌時,會有「高級別」代表赴台,很有可能是某一位部長。

外交部昨也表示,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今率官員與電動巴士企業代表共十一人抵台,將展開為期五天訪問。愛格涅此行將拜會我國政府交通相關部會,參訪我國電動巴士產業龍頭企業,探索雙方在智慧及綠色交通、5G通訊與電動巴士產業等領域的合作契機,打造民主自由產業鏈。

英國議員11月也將組團訪台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也規劃訪台。民進黨立委范雲、林宜瑾證實,近日赴英國參訪時,與英國上議院保守黨策略大將Lord Gilbert、自由民主黨外交事務發言人Layla Moran,以及下議院外交委員會召集人Alicia Kearns三位議員午餐會,他們一致表示,「支持台灣已經成為英國跨黨派的共識」;Alicia Kearns還預告,她十一月將率團來台訪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