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是否恢復黨內選舉 下週中常會可望依內政部函釋討論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估計國民黨函請內政部解釋的公文下週可望回覆,如果下週28日中常會依據內政部函釋討論,並確定重新啟動黨主席、黨代表選舉程序,組發會就會依照內政部函釋提出後續作業時程與計畫,提報8月4日中常會決定。(資料照,記者翻攝)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估計國民黨函請內政部解釋的公文下週可望回覆,如果下週28日中常會依據內政部函釋討論,並確定重新啟動黨主席、黨代表選舉程序,組發會就會依照內政部函釋提出後續作業時程與計畫,提報8月4日中常會決定。(資料照,記者翻攝)

2021/07/23 12:3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宣佈防疫管制自27日起降為2級,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日受訪指出,估計國民黨函請內政部解釋的公文下週可望回覆,如果下週28日中常會依據內政部函釋討論,並確定重新啟動黨主席、黨代表選舉程序,組發會就會依照內政部函釋提出後續作業時程與計畫,提報8月4日中常會決定。

黨內評估,如果中常會8月4日通過選舉時程與計畫,8月上旬就會辦理候選人領表、登記作業,由於海外黨員通訊投票時間預估可以縮短10天,未來整個作業流程只需45天,估計9月下旬投票。

李哲華指出,國民黨當初行文給內政部的公文,副本有發給幾位具立委身分的中常委,並拜託立委辦公室詢問內政部何時可以回覆,內政部方面聲稱文到後2週左右即可回函,因此估計回函會在下週內送達。

李哲華表示,屆時會先看內政部的函示,再經中常會討論後,才能確定是否重新啟動選務,組發會然後再依據內政部函釋規定,重新提出選舉時程及選務計畫,送請中常會討論通過,這應該是最周全的作法,既然黨部已經函請內政部說明,還終還是要等內政部的說法。

李哲華指出,國民黨在公文中詢問內政部,疫情期間3級或2級警戒,能否辦理投票,以及該如何辦理投票作業?如果內政部認為30幾萬黨員投票會有群聚問題,要求緩辦,就無法辦理選舉,如果內政部同意改採線上投票方式,這又涉及能否召開全代會修改選舉辦法規定,如果內政部願意進一步背書,同意國民黨直接採取線上投票方式辦理,組發會就會據此擬定選舉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