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育單項協會改革 鄭世忠曝2解方

體育署長鄭世忠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記者張家睿攝)

體育署長鄭世忠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記者張家睿攝)

2024/02/16 10:30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體育單項協會改革的過程一直在「錢」與「人」的問題多,體育署長鄭世忠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時提到2項重點,除了要求協會多與選手溝通,避免淪為過去的威權時代,也推行相關措施,以防出現財務失控,達成良善治理的正向循環。

單項運動協會是政府與選手之間的重要橋樑,且與運動員關係密切,但過去在國際賽時爆出選手受委屈的案例層出不窮,如何解決是協會改革的重點之一。對此,鄭世忠表示,「希望不要又回到以前威權時代的做法,運動員其實是協會很重要的夥伴,我希望協會在維護選手的知情權利方面能夠做得更好,這就得仰賴協會第一個主動去定期跟選手做溝通。」

至於協會財務問題,鄭世忠也從行政面著手,在選手出國移地訓練和參賽時,可免去膳食單據,減少核銷作業,減輕行政作業負擔,他解釋,「我們本來有固定去哪個國家,規定一天的住宿跟膳食的額度是多少,那我們這個額度提供給協會、給選手,那些希望協會直接匯給選手,那你怎麼去做安排就應該讓選手知道。」

過去曾出現協會代墊,導致最後財務失控的狀況,鄭世忠表示,現在會有預支、預借,預撥款的概念,等於可先拿到政府款項,讓教練、選手可以安心的出國、去參加比賽,不該再出現選手、教練必須要自己先墊錢的這種情況出現,也鼓勵協會財務各方面能夠更透明化。

至於協會行政作業優化方面,鄭世忠補充,在今年的年度工作計畫裡面,也有大概約50萬元的額度,讓協會聘請專業會計人員,且必須參加體育署安排的會計課程,藉此機制讓單據核銷能夠正常化,也可讓秘書長及理監事清楚協會目前財務狀況,才不會造成協會財務失控。

最後,鄭世忠也提到,他希望協會能找比較專業的經理人來擔任秘書長或者是副秘書長,把協會的會務營運好,包括收入能夠增加,慢慢讓財務轉正,對政府的倚賴慢慢降低,對選手照顧的品質可以提升,才能達成良善治理的正向循環。

體育署長鄭世忠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記者張家睿攝)

體育署長鄭世忠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記者張家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