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咚咚聲吵3小時!她上樓一看鄰居「烏龜在愛愛」龜殼猛撞地

樓上鄰居飼養的烏龜不斷發出噪音,讓原PO相當困擾。(圖片擷取自Dcard)

樓上鄰居飼養的烏龜不斷發出噪音,讓原PO相當困擾。(圖片擷取自Dcard)

2024/02/17 08:24

首次上稿 2-16 22:30
更新時間 2-17 08:24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網友發文抱怨,她家樓上近日時常傳出「刮地板」的聲音,還有「規律的咚咚咚聲」,經常睡到一半被吵醒,納悶一查下才發現,噪音來源竟是樓上屋主養的大烏龜,平常在地上爬時指甲就會發出刮地聲,而咚咚聲是烏龜交配時龜殼撞擊地面的聲音,讓她相當困擾。

女網友在 Dcard發文說,她去年冬天時入住新房,買在大樓頂樓的下一層,原本還慶幸臥室樓上是鄰居的露台,還很開心樓上鄰居養了很多隻烏龜跟蜥蜴。不過沒想到春天來臨,烏龜結束冬眠後,每天凌晨或下午都會有刮地板的聲音,連住隔壁的鄰居也說已經被吵好幾年,吵到已經麻痺了。

原PO請管委會向樓上屋主反映,對方卻不以為然,直到被投訴到煩了才願意鋪個薄墊交差了事。雖然噪音有改善,不過,年假最後一天,原PO和老公想好好午睡養精蓄銳,卻被噪音吵得無法成眠。「有個很規律的咚咚咚聲,我們本來以為是誰家的洗衣機的聲音就沒在意,但從1點多咚到4點多,老公後來受不了就去找噪音來源。」最終發現竟是「烏龜在交配」,而咚咚聲正是烏龜交配時,龜殼敲擊地面撞出來的聲音,讓原PO氣憤寫道,「再有下次,我真的次次報警,看誰先受不了」。

貼文發出後引起熱議,許多網友留言說,「沒想到烏龜的生活這麼多采多姿」、「真的很可惡欸,但抱歉,我看到烏龜交配龜殼咚咚咚那段,忍不住笑出來了」、「住大樓就要有覺悟會被吵,他們鋪不夠,可以跟樓上溝通,你買軟墊請樓上鋪吧」、「烏龜沒用軟墊真的很吵」、「沒想到烏龜這麽持久」、「看到烏龜交配我忍不住笑出來…辛苦你們了」、「這種製造噪音的真的很靠杯」、「可以買透天,買公寓本來就該承擔這點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