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黨代表選舉領表登記 擬改採線上作業

國民黨主席、黨代表選舉,目前研擬6月3日、4日兩天領表改採線上作業,7日、8日候選人登記作業改以網路申請登記方式辦理。(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黨代表選舉,目前研擬6月3日、4日兩天領表改採線上作業,7日、8日候選人登記作業改以網路申請登記方式辦理。(資料照)

2021/05/22 10:2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國內每日確診人數居高不下,國民黨內部出現要求暫緩7月24日要舉行的黨主席、黨代表選舉投票,但據了解,由於目前距離投票日仍有2個月時間,疫情後續態勢仍待觀察,黨內評估目前還未到決定投票日是否要延後的階段,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未宣布防疫進一步升級之前,相關選務作業仍可持續推動,目前已研擬6月3日、4日兩天領表改採線上作業,7日、8日候選人登記作業改以網路申請登記方式辦理。

除了7月24日的投開票作業,必須採親自到現場執行的線下方式外,包括6月10日召開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辦理黨主席候選人資格審查與號次抽籤,6月11日寄發黨主席選舉海外通訊投票選舉票及離島選舉票,7月5日至7日公告選舉人名冊閱覽等選務工作,在技術上都可以改為線上方式辦理,未來黨主席候選人之間的公辦政見會形式、場次、電視轉播,甚至是否舉辦辯論會等協調作業,同樣都可以線上視訊會議方式處理,海外黨員通訊投票作業也不受影響。

至於選舉時程最末段的14天競選活動(7月10日至23日),以及7月24日的投開票作業,是否要延期或採取權宜方式辦理,將視後續疫情發展而定。

黨內人士表示,為何現在就要宣布延後選舉?況且指揮中心也還沒有公布(必須停止)。

至於如果未來防疫警戒提升到4級,是否就有可能宣布延後選舉?這位人士說,「研議中」。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19日中常會裁示由秘書長召集相關黨務主管,針對情勢疫情發展、社會觀感等因素考量,進一步提出因應方案,並向中常會報告獲得同意後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