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航機超低空還觸地重飛!軍事粉專:可能不只空品監測

2024/02/16 09:14

恆春半島昨上午有美國太空總署飛機超低空通過。(記者蔡宗憲攝)

首次上稿 08:25
更新時間 09:1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美國太空總署飛機15日上午超低空通過恆春半島,在南台灣上空來回穿梭,還在台南、嘉義等軍用機場觸地重飛(touch and go),環境部強調是在台灣上空進行約4小時空氣品質觀測;但軍事粉專「TaiwanAdiz」及不少軍事迷認為,在幾個軍用機場觸地完全是軍事等級動作,可能是利用空品監測掩護其他任務,可持續關注後續動作。

軍事粉專「TaiwanAdiz」指出,恆春屬於戰備機場,台南及嘉義都是標準軍用機場,其中一架太空總署飛機高空監測還屬合理,但另一艘DC-8飛機,從菲律賓進入恆春半島後,就放下機輪做「low approach」的動作,非常不尋常,且到台南及嘉義機場更直接觸地重飛(touch and go),雖然環境部及國防部不解釋此事,但空品監測做這樣的進場動作實在令人費解。

「TaiwanAdiz」分析,近期台海周邊成為各國航機經過要道,而南部這三個機場接近美軍菲律賓克拉克機場,這次動作恐不只空品檢測這麼單純,後續可以觀察美軍沖繩基地是否有針對台灣北部及東部其他機場有其他「測試或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