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淑薇、潘政琮加入黃金計畫拚巴黎奧運 鄭世忠:直接溝通了解選手需求

體育署長鄭世忠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記者張家睿攝)

體育署長鄭世忠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記者張家睿攝)

2024/02/16 10:10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2024年巴黎奧運將在7月26日登場,體育署長鄭世忠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時表示,除了推出加入職業選手的「黃金計畫3.0」,也會在賽事期間於當地選手村外設立中繼站,提供多樣化服務,協助我國好手再創佳績。

近年台灣累積的體育能量,在世界舞台輪番爆發,體育署也在2018年啟動備戰東京奧運的黃金計畫,而提升至3.0版本的重點之一就是將職業選手納入計畫,在澳網奪下女雙、混雙冠軍的網球女將謝淑薇、東奧銅牌高球名將潘政琮等人都入列,讓更多奪牌熱門選手能在巴黎奧運站上頒獎台。

網球、高球都是奧運項目,但過去外界會擔心職業球員因個人賽程而放棄國家隊賽事,鄭世忠認為,首要是相信選手,也透過直接溝通明確了解選手需求,打造更完整的團隊,培養更多頂尖人才。

台灣目前有19人取得奧運參賽門票,各單項仍在衝刺爭取門票。鄭世忠表示,選手不管是移地訓練,或是要參賽拚奧運積分,若有必要性體育署就會全力協助,將以選手的本位思考規劃,他評估,應有逾60位選手,參與19個運動種類,待6月底前會明朗。

體育署在奧運期間也會為選手做好後勤支援,包括在選手村外租用運動中心,放置運科設備、物理治療、重訓儀器,甚至是高壓氧等機器,另有私人物理治療診所,還有專業後勤人員進駐,並租用可開伙的民宿,提供最具家鄉味的美食。

此外,針對奧運奪牌希望多集中在老面孔選手,鄭世忠指出,在選手培訓上已拉長作業期,除了與各單項協會合作「浪潮計畫」,讓選手在國、高中時參加訓練營,跟國家隊到國外移地訓練和參賽,在黃金計畫的第四和第五級也會納入青年好手,打造接班梯隊,以備戰2028年洛杉磯奧運。

隨著巴黎奧運即將到來,被問到本屆獎牌數目標時,鄭世忠笑說自己會延續過去傳統,到當地的佛光山跟神明許願,希望能超越上屆成績,而東京奧運的2金、4銀、6銅為我國在奧運的最佳紀錄。

體育署長鄭世忠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記者張家睿攝)

體育署長鄭世忠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記者張家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