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選舉延後 沈智慧喊話推代理主席

國民黨主席改選因疫情延宕,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主張應由中常會互推中常委一人為代理黨主席,主持黨主席改選相關事宜。(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改選因疫情延宕,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主張應由中常會互推中常委一人為代理黨主席,主持黨主席改選相關事宜。(資料照)

2021/07/22 12:21

首次上稿:10:41
更新時間:12:2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改選因為疫情延宕,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的任期問題成為黨內焦點,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今日發出「改革之際需無爭議的黨主席,不應因疫情自動延任」一文,主張應由中常會互推中常委一人為代理黨主席,主持黨主席改選相關事宜。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回應,依照黨章規則以及中常會決議推動黨務,是黨中央的一貫立場,過去未來都不會改變。

沈智慧指出,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在昨日中常會上表示,黨主席可以因為疫情而自動延任,但她認為,江啟臣任期應在8月20日屆滿,不應延任,而且江啟臣先前也提到選舉期間將請假全力爭取連任,此時無需戀眷已到期的主席職位,正好可以名正言順的為連任之路好好準備。

沈智慧表示,國民黨從民國90年開始第1次黨主席直選,到現在每一任黨主席選舉都是任期內完成主席改選,有2次延期就任,一次是因為颱風因素,另一次因為勞工團體的抗爭因素,黨主席就職日延後至全代會召開的這2次延期,都是經過黨主席當選人同意延期。

她強調,目前國民黨需要大力改革,期待接下來的國民黨主席是一個沒有爭議的黨主席,而此次的選舉,不能有程序不正義而遭有心人攻擊。

因此,她主張,本任黨主席在8月20日到期,不可以因疫情自動延任,而應由下週三中常會訂出代理黨主席選舉辦法,代理主席可以互推或者由中常委選舉產生,然後再由代理黨主席繼續推動黨主席選務工作以及召開全代會,完成新任主席宣示就職。

對於黨內有人主張比照一般人民團體的理監事選舉,因故不能選出理事長,理事長任期可以自動延期,沈智慧認為,黨主席選舉與人民團體是兩回事,人民團體理監事選舉屬於間接選舉,不像國民黨的黨主席是黨員直接選舉,兩者是完全不同的選舉的方式。

她認為,江啟臣要繼續參選連任,依法行政非常重要,千萬不要找些似是而非的理由,讓任期正當性成為被攻擊與模糊焦點的理由,否則只會造成黨內不同的看法,光明正大的贏一場,乾淨的選舉,是國民黨主席選舉必備的基本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