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響應藻礁公投 謝立功批:執政黨抹黑、打壓連署

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立法委員賴香伶出席「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立法委員賴香伶出席「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2021/02/28 13:2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新北黨部籌備處今天在新莊區舉辦捐血暨「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秘書長謝立功說,政府不應該用似是而非的說法打壓連署,目前仍缺約11萬份才能成案;立法委員賴香伶則表示,網路上許多似是而非的訊息,好像不希望公投達到成案門檻,這樣的做法和說法相當不智,希望回歸議題討論。

至於中選會表示若以核養綠、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以及珍愛藻礁等4公投全達標,總經費上看17億元,遭藍營批評此時公布公投經費為反宣傳操作,賴香伶說,中選會是中立機關,國會也會監督預算多寡,「沒有必要在此時拋出這樣的議題。」

謝立功則反問「那為何當初要修改呢?」公投與大選脫鉤修法通過時,是誰在執政、誰在立院多數?為何現在又回頭說要花多少錢。

而「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27日在臉書發文「感謝丞相賜箭」,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公開評論,等於是「暗助」,賴香伶說,連署已經達到24萬份,而近日來各政黨的政策辯論,的確讓過去比較邊緣、無法受國內重要力量關注的議題受重視,這就是公民的力量,而潘老師會有這樣的心聲,是因他多年來希望用公投、公民思辨決定重大政策的努力,不管蘇院長是否「暗助」,就是希望回歸理性思辨、達到公投門檻,讓國人用這樣的程序面對重大政策的決定。

賴香伶表示,近來許多反諷、試圖抹黑的言論,包括不蓋「三接」可能導致重啟核電,甚至學生響應連署可以加分等,這樣的訊息削減大家互信的基礎;謝立功則說,18歲以上都可以加入連署,是年輕人參與公共政策很好的途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