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舞蹈、肢體表演哀悼藻礁 藝術工作者籲衝連署

藻礁女神護衛隊分享日前前往桃園大潭藻礁所進行之《永恆藻礁的最後祭典》行動藝術成果。(藻礁女神護衛隊提供)

藻礁女神護衛隊分享日前前往桃園大潭藻礁所進行之《永恆藻礁的最後祭典》行動藝術成果。(藻礁女神護衛隊提供)

2021/02/27 15:4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藻礁公投連署進入最後階段,藻礁女神護衛隊今發表日前在桃園大潭藻礁所進行的《永恆藻礁的最後祭典》行動藝術照片,將網路串連起來的藝術工作者、一般民眾,透過舞蹈與肢體延伸,表現對藻礁的哀悼,並呼籲社會關注。

藻礁女神護衛隊說,《永恆藻礁的最後祭典》的行動藝術,是由幾位年輕人在社群網路上串聯起來,彼此原先並不完全認識,但是都對大自然有所感受。有年輕的爸爸、媽媽,有藝術工作者、即興舞蹈者,有大學研究生,有關心教育、關心環境的一般人。

藻礁女神護衛隊表示,藻礁女神的存亡,成了台灣藍綠政治繼續惡鬥的消費品,在最混亂的唇槍舌戰之時,這群組織起來的舞蹈愛好者們,用最溫柔的方式找回人與其他眾生的連結。由於文字不夠足以表達,一起呼吸才有辦法,因此有這行動。

藝術總監黃國瑞Sherwin Chimera說,他主動參與連署志工時,發現有許多人對大自然沒有覺知,用說的方式沒有辦法溝通,只有直接做,用他擅長的舞蹈和身體的表現,來感動打開心胸的人。

活動發起人王南昕說,該行動就是去藻礁找答案,想從中反思自己的一生,在這個地球上,是否值得擁有這些資源,這樣的價值衡量,必須透過身體的親密接觸,舞蹈就是一種方式。從中去了解,用了這些資源會造成甚麼影響、發生甚麼事,才會珍惜一切,才會去衡量我們每一個行動的成本效益和價值。

「藻礁女神護衛隊」呼籲民眾,把握最後的連署機會,為不能說話的藻礁發聲,下月10日之前寄回連署書到荒野保護協會。而未來「藻礁女神護衛隊」行動也會持續在藻礁、海洋,或是原野、鄉村、城市,聚集起來一起行動,感受地球母親傳遞的訊息,並用舞蹈或身體的各種形式,來感動人們去反思文明。

《永恆藻礁的最後祭典》攝影展今起至下月21日於山峸二手書店展出,表達在大型工程開始施工之後,藻礁的生物面臨缺氧,慢慢枯萎,沒有辦法呼吸。而有些仍然想維繫連結的人們,來到這裡,跟所有的眾生們一起呼吸,呼喊每一個眾生的名字。在人類社會輿論各說各話的激烈討論中,找回彼此的連結。

《永恆藻礁的最後祭典》攝影展今起至下月21日於山峸二手書店展出。(藻礁女神護衛隊提供)

《永恆藻礁的最後祭典》攝影展今起至下月21日於山峸二手書店展出。(藻礁女神護衛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