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觀塘三接可減少燃煤污染 一直全力護藻礁

環團發起藻礁公投連署第二階段連署持續升溫,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表示,蔡政府對三接的態度,就是全力保護藻礁。(資料照)

環團發起藻礁公投連署第二階段連署持續升溫,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表示,蔡政府對三接的態度,就是全力保護藻礁。(資料照)

2021/02/27 20:2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配合政府能源轉型政策,中油在桃園大潭觀塘工業區(港)新建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簡稱「三接」),但遭質疑會衝擊藻礁生態,儘管行政部門澄清這是有所誤解,但環團發起藻礁公投連署第二階段連署持續升溫,時代力量、民眾黨和國民黨紛加入支持行列,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回應表示,蔡政府對三接的態度,就是全力保護藻礁,開發面積刪除至只剩原先1成左右,已盡最大努力避開藻礁區域,推動三接確實相較燃煤發電還要環保,也能降低碳排放的汙染。

羅秉成受訪表示,最近有許多愛護環境的年輕人關注這項議題,蔡政府上任以來,對三接的態度,是要全力保護藻礁,相較於馬政府時期的規劃,蔡政府已刪除原本9成的開發面積,只剩1成,已經盡最大努力避開藻礁區域。

據了解,經濟部曾評估過三接是否蓋在其他場址,但若選台北港方案,預計將增加長達40公里天然氣管線,造成環境、民生影響,也要重新環評,經濟部評估恐推遲時程達11年,北部將出現電力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