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先祝賀蔡英文連任 美國務卿:美台夥伴關係將蓬勃發展

美國務卿龐皮歐今天搶先推文恭賀台灣總統蔡英文連任,重申美台夥伴關係將蓬勃發展。(翻攝自推特)

美國務卿龐皮歐今天搶先推文恭賀台灣總統蔡英文連任,重申美台夥伴關係將蓬勃發展。(翻攝自推特)

2020/05/19 21:34

首次上稿 20:53
更新時間 21:3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明將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總統任期。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透過新聞聲明與推文,恭賀台灣總統蔡英文連任,並強調美國與台灣的夥伴關係將持續欣欣向榮。這也是美國國務卿首次發布聲明祝賀我國總統就職。

美國務卿首次發聲明賀我總統就職

龐皮歐在蔡總統就職前夕、美東時間19日一早就發推特恭賀「台灣總統蔡英文博士」將展開第二任期。龐皮歐說,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對區域與世界都是一種鼓舞,在蔡總統的帶領下,美國與台灣的夥伴關係將會繼續蓬勃發展。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並發布國務卿新聞聲明。聲明恭喜蔡總統展開第二任期,「蔡總統高票當選連任,顯示她已贏得台灣人民的尊重、欽佩及信任。蔡總統帶領活力民主台灣的勇氣和願景,堪稱印太地區及全世界的表率。」

聲明指出,美國一直以來都視台灣為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以及可靠的夥伴。台灣也獲得美國兩黨一致的支持,日前正式生效的「台灣法案」(TAIPEI Act)就是例證,「台灣法案」不僅強化美台整體關係,也促進了更緊密的美台經濟合作。

聲明強調,美台對印太地區有著共同願景,一個遵循法治、力行透明、追求繁榮、及人人享有安全的願景。這次新冠疫情是一個契機,讓國際社會了解為什麼台灣的防疫模式值得效仿。放眼未來,「我有信心在蔡總統的領導之下,美台的夥伴關係將持續欣欣向榮。祝福蔡總統第二任期圓滿成功」。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這是美國國務卿首次發表聲明祝賀我國總統就職,具重大意義,充分彰顯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對台灣民主的鼎力支持,也反映台美關係的高度互信友好。

歐江安說,未來我國政府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與美國持續攜手合作,共同推動深化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