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條誘台》民進黨團:路邊的紅包不能撿 反對中國介入大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路邊紅包不要撿,中國對台26條=打壓、陷阱」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路邊紅包不要撿,中國對台26條=打壓、陷阱」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9/11/06 13:2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前天公布新一波的對台26條措施,引發台灣各界譁然。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批評,26條就像台灣民俗中的「路邊的紅包不能撿」,正是中國「台灣介選計畫」的重頭戲。她呼籲全國人民用行動力來反對中國介選方案中,企圖綁住台灣的動作與措施。

民進黨團上午召開「路邊紅包不要撿 26條?打壓掐牢啦」記者會,除管碧玲外,其餘出席者包括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黃國書、黃秀芳、鄭寶清、賴瑞隆、陳曼麗、李俊俋等人。記者會一開始,出席立委一同示範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所發明的「打壓、掐牢」手勢,象徵26條是對台灣的打壓與危害。

王定宇痛批,26條可以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補大洞計畫」,在中國因為美中貿易戰影響、一帶一路的受挫、地方政府舉債爆表的狀況下,需要有外來資金、技術以及人才來補洞,26條當中的前面13條與經濟有關,所謂的惠台根本是「惠中國」;第二部分後13條則是「把台灣人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但請大家看看圖博人、新疆人、劉曉波、還有那些莫名其妙「被失蹤」的人,央視主播居然還能說「灣灣回家吧」。王定宇回嗆「我們住在台灣,台灣就是我們家,你們家你們自己顧好就好,少來這一套!」

趙天麟批評,26條就是包藏禍心的方案,中國國台辦在記者會就揭示這個方案就是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裡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延續,香港已經在一國兩制裡得到教訓,台灣豈能不警惕!

黃國書指出,所謂的26條「惠台」方案,實際上是「禍台惠中」,在美中貿易戰之下,中國的貿易全面蕭條,提供中國製造業的台灣工具母機也受到波及蕭條,由此可見中國希望透過惠台方案,全面吸收台灣的技術與人才,當中國吸收這些資源之後,台灣未來的產業會受到全面性的波及,短時間看起來對台灣有利,長時間會帶給台灣產業出走的危機。

李俊俋提到,26條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沒想到國內竟然有政黨加以附和,國民黨文傳會昨天的新聞稿中提到對26條「樂見其成」,全黨上下包括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都樂見其成,國民黨要不要把這26條如何危害台灣人民先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