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條誘台》台商不買帳大舉回流 陸委會:赴中工作人數將減少

中國對台「對台31項措施」去年2月底發佈至今,陸委會表示,對我方經濟、教育、文化及醫療等各面向實際影響,並不明顯,另依據台商反映,仍多「口惠實不至」,未獲具體利益。此外,也初步研判赴中國工作人數將減少。(資料照)

中國對台「對台31項措施」去年2月底發佈至今,陸委會表示,對我方經濟、教育、文化及醫療等各面向實際影響,並不明顯,另依據台商反映,仍多「口惠實不至」,未獲具體利益。此外,也初步研判赴中國工作人數將減少。(資料照)

2019/11/05 21:5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對台「對台31項措施」去年2月底發佈至今,陸委會表示,對我方經濟、教育、文化及醫療等各面向實際影響,並不明顯,另依據台商反映,仍多「口惠實不至」,未獲具體利益。此外,也初步研判赴中國工作人數將減少。

陸委會說,中國大陸「對台31項措施」持續推出多項細部措施,主要目的是為落實中共中央政策,從台灣引進人才、資本和技術,並希望協助解決其經濟發展或對外經貿擴張所遭遇的困難,不改其「名為惠台、實則利中」本質。

陸委會指出,依主計總處2018年12月公布數據,近年國人赴陸工作逐年減少,2017年國人赴中國大陸(含港澳地區)工作者約40.5萬人,較2016年減少2千人、0.4%,其中15至29歲及30至49歲分別約5.4萬人及21.2萬人。由於近期台商大舉回台投資,赴陸投資大幅減少,初步研判赴陸工作人數將減少。

此外,陸委會解釋,由於中國大陸投資環境變遷迅速,愈趨嚴格的環保政策、法令與治理規範,已提高台商在當地的投資、生產之經營管理成本,加以近期國際經濟情勢變化巨大,全球保護主義興起,影響台商在中國大陸投資布局。

依經濟部統計,今年1至9月核准對中國投、增資金額計28.2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減少56.9%;赴中國投資金額佔整體對外投資比重,由2010年83.8%最高點逐漸下降,至今年1到9月僅為34.1%,顯示台商面對國際及中國大陸各項投資因素的不確定性,已體認分散投資風險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