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移工休閒專區? 蘇揆震怒:最落伍也是最歧視的作法

蘇貞昌出席「梧棲漁港濱海藝術廣場改善工程動土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蘇貞昌出席「梧棲漁港濱海藝術廣場改善工程動土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2019/11/05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4日)在南投舉辦農業、工商、觀光三場座談會,有業者提議,希望設置外籍移工休閒綜合區,以減少外籍移工發生糾紛影響當地住戶生活,韓國瑜允諾納入考量引發各界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怒批,為了安寧而集中管理,這種隔離方式是最落伍,也是最歧視的。

綜合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梧棲漁港濱海藝術廣場改善工程動土典禮」,對於移工集中管理問題,蘇揆指出,外籍移工辛辛苦苦來台,為台灣拚經濟,甚至在很多方面對台灣都有很多的貢獻,不能說為了安寧而集中,這種隔離方式是最落伍,也是最歧視的,非常不應該。

蘇揆表示,我們知道人類的進步,在過去不好的年代常常有不好的隔離,過去曾有國家說過華人與狗不能進公園,這都是歧視,那個時代都應該拋棄了,尤其如果現在還有那種觀念更是不應該。

最後蘇貞昌重申,感謝外籍勞工、外籍漁工、外籍配偶,不論他們從哪裡來,都在同一個國家與土地上,謝謝他們照顧大家,這也是蔡英文總統一直交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