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二會」馬講「九二共識」媒體全被趕!陸委會:中方從來不尊重記者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指出,中方從來不尊重記者,有去採訪過的都知道。(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指出,中方從來不尊重記者,有去採訪過的都知道。(記者陳鈺馥攝)

2024/04/11 18: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馬習二會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舉行,台灣媒體僅中天、中視、東森、TVBS、聯合報5家獲准進入採訪,但在前總統馬英九致詞講「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時,現場媒體隨即遭中國官方人員強制趕出場,導致直播中斷。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日表示,中方從來不尊重記者,有去採訪過的都知道。

馬習二會上,馬英九發表談話先全程照稿唸出,馬英九基金會也提供文稿逐字內容給媒體。不過,在馬讀完約3分半鐘的公開談話稿後,隨即翻頁繼續發表公開稿沒有提及的內容。

馬英九提及,2015年在新加坡,他與習近平確認九二共識的重要性,也再次還原「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並講到1992年11月大陸海協會回文時,直播拍攝畫面當場被迫中斷,媒體記者全被強制請出會場。

對此,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指出,中方從來不尊重記者,有去採訪過的都知道。2015年馬習會那一次就有發生過,馬前總統致詞都沒有結束時,所有記者都被請出去,只留一家中國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