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二會在「東大廳」舉辦 傅崐萁稱:凸顯中華民國主權完整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在立院受訪時表示,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從1949年至今從未改變,「在馬習會過程中,我們始終堅持我們是中華民國。」(記者林哲遠攝)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在立院受訪時表示,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從1949年至今從未改變,「在馬習會過程中,我們始終堅持我們是中華民國。」(記者林哲遠攝)

2024/04/11 11:50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在立院受訪時表示,東大廳長年都是中國領導人接見外國元首的地方,正凸顯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非常完整的國家。

傅崐萁指出,今天民進黨已經做到兩岸兵凶戰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即將就任總統。在兩岸斷線期間,台灣除了高科技業外,百工百業都是哀嚎連天,兩岸到底要和平還是戰爭?有人不怕被民進黨抹黑、抹紅,願意走出去推動兩岸和平對話,讓兩岸危險氣氛降低,都應該予以掌聲。

傅認為,台灣人要的就是安居樂業,願意站出來推動台灣和平的人,都應該予以肯定。民進黨做不到的,大家一起來做、願意推動和平的人來做、願台灣安居樂業的人來做,給善良的台灣人有一個和平的兩岸、安定的台灣。

針對馬英九在會中重申「九二共識」,但習近平仍堅持一個中國的論調,傅崐萁表示,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從1949年至今從未改變,「在馬習會過程中,我們始終堅持我們是中華民國。」民進黨政府有哪個人敢到中國去講中華民國國號?

至於馬英九在發表談話時,一度口誤將講稿中的「中華民族」說成「中華民國」,傅崐萁說,不論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民族,這都是同文同種、同血緣同祖宗,是無法抹滅的事實。台灣人的祖先就是中華民族,從400年前遷到台灣來,或是1949年移居到台灣,大家在這塊土地上不分你我,我們都是台灣人,都是中華民國的國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