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馬英九訪中應掌握機遇坦言對兩岸統一看法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翻攝臉書)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翻攝臉書)

2024/04/10 23:1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這次訪中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馬習二會」,強調「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呼籲兩岸和平,明將結束行程返台,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晚表示,馬英九此行應該把話講白,清楚向中國方面坦言對於兩岸統一的看法與立場。

洪秀柱並透露,她將以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的身分,7月率領近200位青年赴中國浙江參訪,與對岸青年一對一的共同生活數日,直接互動交流,期盼兩岸青年透過深入接觸,如同「魔鬼氈」般讓兩岸緊密連結,而非對立對抗。

對於「馬習二會」,洪秀柱表示,此事讓關心兩岸問題的中外人士感受到兩岸原本緊張的情勢有所舒緩,並將未來託付在兩岸青年身上,以同屬中華民族、血脈相連為基礎,以復興中華為共同目標,她給予100%最高度的肯定與讚揚。

洪秀柱指出,兩岸的根本大法,都將台灣與中國大陸視為一個中國的領土範圍,帶領台灣青年增進對自己國家領土與同胞的認識,是捍衛兩岸和平者應盡的責任,馬英九在參訪期間,每當談及為中國奮鬥犧牲的人與事時,總是情不自禁地哽咽動容,展現出對民族的熱忱,但她認為,真正值得動情緬懷的,還是那些親身經歷戰火滄桑的人。

洪秀柱並分享,馬英九此行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拜會一位親歷盧溝橋事變的鄭福來老先生,「鄭老的故事讓我聯想到抗戰是兩岸同胞共同的集體記憶。若我當時能與他對話,我可能會不自覺痛哭流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