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二會》馬喊「兩岸血濃於水」 時力:勿淪中國促統「馬前卒」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圖擷自「@Reuters」X)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圖擷自「@Reuters」X)

2024/04/10 18:33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對此,時代力量傍晚發布新聞稿,奉勸馬英九勿再淪為中國促統的「馬前卒」,繼續傳遞錯誤的訊息給國際社會,並質疑該言論與行為,國民黨是否認同?

馬英九致詞表示,此次帶台灣青年學子訪中,感謝中方熱情接待,同學們深刻瞭解中華文化,體驗兩岸血濃於水的情懷。對此,時代力量批評,今早有17架共機艦擾台,「馬英九卻在習近平面前大談『兩岸血濃於水的情懷』,連誰是真正以武力威脅台灣的人都說不出口。」

時代力量呼籲,奉勸馬英九勿再淪為中國促統的「馬前卒」,繼續傳遞錯誤的訊息給國際社會;同時也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清楚,「這樣的言論、行為,國民黨認同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