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馬習二會馬英九立「三功」 藍委翁曉玲:蔡賴能做到嗎?

立委翁曉玲。(資料照)

立委翁曉玲。(資料照)

2024/04/11 10:29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馬英九在發表談話時,一度口誤將講稿中的「中華民族」說成「中華民國」,但隨即更正回來。不過,國民黨立委翁曉玲今日在臉書發文大讚,馬英九此次會面有三大功,在北京直稱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準總統賴清德能做得到嗎?

翁曉玲指出,睽違九年,馬習再相逢,馬英九前總統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天下午在北京順利完成第二次馬習會。誠如馬前總統所言,「中華民國、中華民族過去經歷了百年屈辱,最近三十年在兩岸中國人的努力之下,一步一步邁向共同振興中華之路。」這次馬習會,對推進兩岸和平發展,意義重大。

翁曉玲表示,重振國格,是第一功。馬前總統在中國領導人面前直呼「中華民國」,既彰顯了「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兩岸共識,同時帶出中華民國的原則,「我們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憲法的「固有疆域」、憲法增修條文的「大陸地區」與「自由地區」的「國家統一」,是我們死守的底線。反觀民進黨政府,不斷在政治宣示上放棄對大陸的主權,矮化中華民國的國格,根本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締造和平,是第二功。」翁曉玲提到,疫情至今,我國政府在兩岸事務卻未能逐步放寬,從阻擋上海復星代銷的BNT疫苗、管控兩岸直航及小三通、放棄兩岸農漁貿易、發布禁團令、無力善後大陸漁船翻覆......。當馬前總統能與大陸地區領導人平起平坐,互談兩岸和平共榮,比起民進黨政府逢中必反,惡搞兩岸關係,誰更讓人放心?不言自明!

翁曉玲稱,恢復交流,是第三功。馬總統帶領兩岸青年學生交流,讓兩岸學子相互認識,建立友誼,共同成為締造兩岸和平繁榮的使者。魯迅先生說: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友誼是化解矛盾的良藥。相識、相知,才會相惜。民進黨政府一昧鎖台,只會更強化大陸的磁吸效應。

翁曉玲強調,在馬習會上,馬總統脫口講出中華民國,參訪途中,台灣民眾巧遇馬總統,同樣能道聲「總統好」,維護國格,莫過如此。總統蔡英文、準總統賴清德能做得到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