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想「馬習二會」 林俊憲:頂多見國台辦主任而已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質疑,去年馬英九連中共常委都沒見到,完全被當「細漢仔」,怎會認為這次去能見到習近平?(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質疑,去年馬英九連中共常委都沒見到,完全被當「細漢仔」,怎會認為這次去能見到習近平?(資料照)

2024/03/26 09:18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起將赴中國訪問,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透露,馬英九有意願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去年馬英九連中共常委都沒見到,完全被當「細漢仔」,怎麼會認為這次去能見到習近平?

林俊憲25日在臉書發文質疑,馬英九去年去中國1次,現在又要去,難道馬忘記上次去中國是什麼情況,連見到誰都要用公開請求的、用猜的,到底是哪門子出訪?林俊憲提到,馬英九上次去中國的時候,接待他的最高層級官員只有國台辦主任宋濤,若以中國官場制度來看,就算習近平不親自接見,若要對等,至少也要派個正國級或副國級的官員,例如7個中共常委,包括馬英九心心念念卻沒見到的王滬寧,但是全都沒見到、只有和宋濤會面。

林俊憲表示,馬英九去年連中共的常委都沒見到,完全被當「細漢仔」,怎麼會認為這次去能見到習近平?八成又是國台辦主任接見。林提到,馬辦上個月還想申請延長卸任元首禮遇,他直言:「講難聽一點,每年花大筆預算,禮遇一位喜歡跑去自辱國格的前元首,何必呢?」

最後林俊憲也呼籲馬英九:「現在不是2015年了,也不看看現在兩岸乃至國際情勢是什麼樣子?馬前總統,你的時代已經結束了,人要懂得急流勇退,一直跑去中國自取其辱,只會把你僅存的歷史定位通通敗光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