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二會拚場美日峰會? 葉元之:馬英九在台基本上已沒有影響力

國民黨立委葉元之(右)於震傳媒網路節目接受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左)專訪。(圖由震傳媒提供)

國民黨立委葉元之(右)於震傳媒網路節目接受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左)專訪。(圖由震傳媒提供)

2024/04/08 17:30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正訪問中國,相關消息透露,「馬習二會」可能改於10日登場,與華府舉行的美日峰會撞期,對此,國民黨立委葉元之說:「美日峰會要怎麼平衡?馬英九是能隨便叫來叫去的嗎?」他認為,馬英九如果是現任總統,那外界的顧慮是對的,但馬已經卸任,在台灣基本上已經沒有影響力,除非國際社會不了解台灣,才會以為馬英九在台有代表性,所以他認為國安高層多慮了,除非是要放消息帶風向。

葉元之今(8)日於震傳媒網路節目接受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專訪,對於有國安人士稱,不能排除中國意圖以此暗示新任總統,比照馬英九原則面對兩岸關係;對此,葉元之直言:「你覺得賴清德是笨蛋嗎?」準總統賴清德不會因為馬英九這次的訪中行,就想要效仿馬英九,「大家不要太高估馬習會」。

葉元之認為,馬英九若能藉由與習近平會面,去闡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對國民黨會是大加分。外界質疑馬訪中是去主張統一,但他覺得不盡然,各界的最大公約數是希望兩岸能和平交流,所以他會將這次訪中著重在這點上,而且「卸任元首要做什麼,國民黨也管不了,他去如果是促成和平,跟我們主要方向一致,我們可以幫他講話」。

葉元之強調,馬英九在中國的講話有沒有傷害到台灣、或主權論述夠不夠,大家見仁見智,但有國安高層放話稱「馬英九4月10日訪中,是中共叫他去平衡美日峰會」,他認為,這就有點想太多,因為馬英九去年也是4月訪中,不可能料到隔年會有美日峰會,之所以選在4月訪中,只是為了清明祭祖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