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談兩岸同屬一國、祖國寶島 陸委會:柔性語言包裝既有立場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 (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 (記者陳鈺馥攝)

2024/04/11 17:3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昨舉行的「馬習二會」,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提到兩岸制度不同,改變不了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客觀事實,並聲稱「「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表示,習用柔性語言去包裝既有主張和立場,所謂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中共相關文件都出現過,不是第一次了。

「馬習二會」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詹志宏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指出,馬習會最重要的不是馬前總統講什麼,而是習近平講什麼。因為問題根源在中國,我方沒有天天派軍機艦騷擾他們,也沒有說不放棄武力。習近平昨天是用「柔性語言來包裝既有立場」,當然我方依舊主張兩岸要和平相處,共同維持區域和諧安定。

對於習近平談話提及,「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有人解讀可能是中國要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的訊號。詹志宏回應,關於兩岸民間往來,我方去年8月已經宣布要開放兩岸觀光客組團相互參訪,但中國截至目前為止,都未決定開放團客過來,我方還在等中方決定,雙方開放才是符合習近平所講的「有來有往」。

詹志宏說,要提醒中國的主管部門,台灣學生每年都有人到中國念書,但中國已好幾年禁止中國學生來台讀大學,這也不符合習近平所講的「有來有往」,對兩岸青年交流無法實現真正目的。

兩岸觀光方面,陸委會去年8月曾宣布恢復兩岸團體旅遊規劃,初期每日限額2000人次,設定一個月的準備期,強調視中方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但中方至今未開放中客來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