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錯刀」烏龍傳主治醫師陸希平推病患進開刀房 高市衛生局駁斥

「搞錯病患開錯刀」病安事件傳主治醫師親推病患進開刀房遭衞生局駁斥,呼籲外界勿以訛傳訛。(資料照)

「搞錯病患開錯刀」病安事件傳主治醫師親推病患進開刀房遭衞生局駁斥,呼籲外界勿以訛傳訛。(資料照)

2024/04/12 16:3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搞錯病患開錯刀」重大病安事件,又傳出主刀醫師親推病人,或陪同病患、工友至開刀房,衞生局行政調查後駁斥傳聞,確認主刀醫師陸希平親自通知病房護理站,要求儘速送病人到開刀房,工友等4人又未落實確認辨識病人身分,導致重大病安事故,全案已函送檢方偵辦。

因有媒體引述醫院內部群組貼文,爆料主刀醫師陸希平於4日上午8時30分,自己跑去ICU推錯病患開錯刀,由於是陸自己推去,開刀房其他人包括麻醉科都沒有檢查手圈,不過,此一說法遭衞生局駁斥。

衛生局強調,經行政調查指向主刀醫師陸希平親自通知病房護理站,要求儘速送病人到開刀房,工友等4人均在未落實確認辨識病人身分之下,導致此一重大病安事故,非外傳醫師推病床,希望外界勿以訛傳訛;也有衞生局官員表示依常理,主治醫師不會也不可能親推病患進開刀房,除非是自己的父母。

衞生局副局長潘炤穎表示,開刀房的排程也是預排的,除非是急診刀,主刀醫師的患者也都早已指定,不可能有「搶病人」的說法發生。

民生醫院重大病安事件,高市衛生局在事發5天後才接獲院方通報,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有隱匿之嫌,衛生局回應,院方確有「內控行政管理疏失」,已依法開罰及懲處相關人員,另涉嫌偽造假病歷部分,不僅違反醫療職業倫理,也涉及刑法,已函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搞錯病患開錯刀」病安事件傳主治醫師親推病患進開刀房遭衞生局駁斥,高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呼籲外界勿以訛傳訛。(衞生局提供)

「搞錯病患開錯刀」病安事件傳主治醫師親推病患進開刀房遭衞生局駁斥,高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呼籲外界勿以訛傳訛。(衞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