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醫生開錯刀 陳揆「實在難以想像」要求衛福部醫策會進一步調查

針對高雄醫生開錯刀事件,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早上在新竹縣表示,衛福部醫策會將進一步調查。(記者黃美珠攝)

針對高雄醫生開錯刀事件,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早上在新竹縣表示,衛福部醫策會將進一步調查。(記者黃美珠攝)

2024/04/12 13:37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視察新竹縣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到竹科工程(中興路~力行路段)工程,對於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事件用「實在是令人難以想像」來表達他的感受,強調該名醫生已經被高雄市府革職且移送法辦,但衛福部醫策會仍將進一步做調查。

陳建仁說,高雄醫院開錯刀這件事情實在是不可以原諒。實際上,在所有的標準作業流程當中,1個病人要進入開刀房接受手術的時候,都要經過層層關卡查核病人的身分,這件事情竟然沒有按照標準作業流程來進行,實在是令人難以想像。

他說,政院已經獲悉高雄市政府在了解前述狀況後,已對這個醫師給予記2次大過革職,並且送交法辦的處置。

另外,衛福部的醫策會也對這個事情做進一步的調查,未來會把它當作是一個很重要的案例,讓所有的醫護人員對於要開刀動手術的患者都要做很好的查核,以符合醫療品質的要求,當然也就能確保所有病人的健康。

陳建仁說,這件事情政院會再來繼續加強醫護人員,對於所有醫療照顧上應該要遵守的標準作業流程,都要一一遵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