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消海巡就醫免掛號費 藍委批配套不足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9/02/22 16:2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為體恤警消人員辛勞,宣布現職與退休警、消人員比照軍人及榮民,就醫免掛號費。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天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說,行政院政策立意良善,但現行有高達1/4的警消所在地沒有軍醫院與榮民醫院,「想看病減免還得跑到外縣市才行」,要求行政院應納入衛福部體系醫院;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解釋,強調軍醫院與榮民醫院有國家補助、署立醫院須自負盈虧,若納入衛福部體系,警消等於「優於軍人」,但馬文君並不接受,雙方僵持不下,場面一度僵持。

馬文君在總質詢時出示相關統計數據指出,以現有警察人數來看,新北市有最多的警察人員,尤其蘇貞昌曾是台北縣的老縣長,也參選過新北市長,但在新北、苗栗、彰化、雲林、連江等縣市,卻沒有軍醫院與榮民醫院,無法在自家縣市享有醫療減免的警消人員,高達總額的1/4;馬文君批評,警消去看病,要享有部分負擔,還要跑到外縣市,質疑行政院為什麼不納入衛福部體系醫院,讓更多警消享有此福利?

蘇揆解釋,新北市也有許多農民,長年以來都是這樣,若納入衛福部體系,警消將優於軍人與農民;不過,馬文君不接受蘇貞昌的說法,直接打,「你的理解跟大家不一樣」,她建議蘇揆,若納入衛福部體系,軍人也應比照警消。

蘇貞昌強調,衛福部體系醫院須自負盈虧,不如軍醫院、榮民醫院領有國家補助;馬文君則批評,「行政院若要推這個政策,就應該考慮配套」。由於馬文君不讓蘇揆回答,蘇貞昌一度在質詢台上說「你就不好好聽我講」、「如果你要一直講,就讓你一直講」。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