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體韓國瑜參選2020? 王金平:目前沒考量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

2019/02/20 11:3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可能投身2020總統選舉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又拋出總統候選人「不排除徵召」;對此,有意角逐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表示:「很好嘛,一切依照黨的規則去走」,但對於會不會跟韓國瑜合作前進2020,他說,目前沒這考量。

《蘋果》今天公布最新民調,2020國民黨若派韓國瑜參選,無論是對上現任的蔡英文總統,或民進黨賴清德、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能穩定領先。吳敦義上午接受專訪時被問及是否可能徵召韓國瑜?他說,持開放態度,在公平的制度下,任何一個合格的黨員,都可以被推舉或自己爭取提名。

會不會跟韓國瑜合作前進2020?王金平表示,目前沒這考量,這股力量是很自然的,不是刻意要求或期待,是很自然的事;對於徵召也是選項,他說,很好嘛,依照黨的規則來走。

對於黨中央有意拖到7月才公布人選,是否為了等柯文哲6月表態?王金平表示,這要請教吳敦義,但他有自己的選舉步驟、既定的宣布時間,時間到就宣佈,會持續努力,目前也還沒考量、決定副手人選,若沒有取得黨內提名,講這些都沒有意義。

王金平強調,民調只是一時的參考依據,什麼時候會怎樣都不知道;在黨內初選制度,他也說,尊重黨中央決定,任何方式都有優缺點,相信黨中央有智慧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