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太猛 黨內唯一對手無力回天 WSJ:海利6日退選

美國共和黨內唯一還在與川普競爭總統候選人資格的海利,據報導6日就將會退選。(路透)

美國共和黨內唯一還在與川普競爭總統候選人資格的海利,據報導6日就將會退選。(路透)

2024/03/06 20:5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超級星期二」初選,前總統川普同樣大獲全勝,15州初選中拿下14州,黨內唯一對手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利(Nikki Haley)則僅贏下佛蒙特州,川普獲得共和黨提名參選總統幾成定局。海利無力回天,據報導今(6日)日就將會退選。

《華爾街日報》獨家報導,海利計劃在6日上發表演講,暫停共和黨總統初選。這位前南卡州長兼聯合國大使預計將於美東時間上午10點(台灣時間11時)左右,在南卡州查爾斯露面並發表簡短退選演講。

海利曾任南卡州長,查爾斯頓是她的主要票倉,2月底的南卡初選中海利輸給了川普,只在查爾斯頓等南卡少數都會區域贏過川普。海利在「本命區」敗選後,曾對支持者說:「我們必須在11月擊敗拜登,我不相信川普能擊敗拜登,他每天都在疏遠民眾。」海利稱,她沒有放棄繼續爭取美國總統職位的打算,她認為美國人對川普或拜登擔任國家元首都不滿意,「今天並不是我們歷史的終結。」

儘管海利一再質疑川普的心理健康情況,並警告說,川普再次擔任總統將帶來「混亂」,但似乎並未損害川普在共和黨內的地位。即使川普在4起刑事案件遭起訴,另有多起民事官司纏身,但他連續第3次獲得共和黨提名參選總統,幾已成定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