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下三大平台齊傳災情!臉書、IG、Threads大當機 Meta說話了

臉書、Instagram以及與IG連動的Threads週二深夜傳出大當機。(美聯社)

臉書、Instagram以及與IG連動的Threads週二深夜傳出大當機。(美聯社)

2024/03/06 06:01

首次上稿 03/05 23:45
更新時間 03/06 06:01 (新增Meta發言人回應)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際網路科技公司Meta旗下的社交平台臉書、Instagram以及與IG連動的Threads,週二(5日)深夜傳出大當機災情。這次全球大當機影響數十萬用戶,經過兩個多小時搶修已恢復正常。

臉書、IG、Threads用戶5日晚間約莫11點20分後在其他社群反映前述3個平台出現故障,用戶頁面停止運作,出現「連線階段已過期」、「無法重新整理動態」等通知,甚至帳號被自動登出,且輸入正確密碼也無法登入。

根據斷線追蹤網站「Downdetector」數據顯示,臉書和IG在5日晚間11點過後湧入大量問題通報,大部分用戶反映登入出現故障。

這次大當機影響全球數十萬用戶,經過兩個多小時搶修,已恢復正常。Meta旗下與IG連動的Threads、Messenger也恢復正常。

對此,Meta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稍早透過X平台表示,「我們知道大家在使用我們的服務時遇到困難,我們正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修復後,史東再度發文表示:「今天稍早,一個技術問題造成人們使用我們的一些服務時遭遇困難,我們已為所有受到影響的人解決這個問題。」但他未進一步說明導致大當機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