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電影嗎?散步驚見「沙丘沙蟲」 竟是4億年前古老物種

英國一名男子在沙灘散步時,發現一隻布滿尖牙,有「吸血鬼魚」稱號的「海七鰓鰻」。(路透)

英國一名男子在沙灘散步時,發現一隻布滿尖牙,有「吸血鬼魚」稱號的「海七鰓鰻」。(路透)

2024/04/03 06:26

首次上稿 04-02 23:38
更新時間 04-03 06:26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英國男子在沙灘散步時,發現一隻相當於2歲兒童大小的奇怪生物被沖上岸,仔細看像是嘴裡布滿尖牙的巨型水蛭,宛如電影《沙丘》裡的沙蟲,讓人看了不寒而慄,上網查詢才知這隻奇怪生物是以吸血為生的「海七鰓鰻」。

根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26歲英國男子邁爾斯(Will Miles)在沙灘散步時,發現一隻估計長約78公分,且相當於2歲兒童大小的奇怪生物,「牠被沖到靠近潮汐線的沙灘中心,非常引人注目,仔細看像是一條巨型水蛭,嘴裡又布滿密密麻麻的尖牙,讓人看了毛骨悚然」。

邁爾斯將這隻不明生物的照片PO到臉書上,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不少人都笑稱這隻生物跟科幻電影《沙丘》裡的沙蟲長得很像,「看起來就像《沙丘》中的沙蟲」、「我才剛看完這部電影,腦海裡馬上浮現出電影裡的畫面」,也有網友認為跟恐怖片《牠》中的小丑潘尼懷斯(Pennywise)長得很像。

根據研究,這隻神秘生物叫作「海七鰓鰻」(Sea Lamprey),是一種古老的軟骨魚類,在地球已經存在近4億年,以大型魚類和哺乳動物的血液為生,因此又有「吸血鬼魚」的稱號,海七鰓鰻屬於大西洋本土物種,可以長到近4英尺長,會透過被密密麻麻尖牙所覆蓋的圓盤來抓住獵物,以吞噬血液和身體組織來進食。

雖然海七鰓鰻攻擊人類的情況很少見,但牠可能會在人們游泳時進行攻擊,值得慶幸的是,被海七鰓鰻咬傷不會致命,但可能會因傷口感染而感到不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