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批趕過年開放 北市公園地墊狀況多

大安森林公園地墊施工處積水。(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提供)

大安森林公園地墊施工處積水。(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提供)

2016/02/07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工程處去年十一月以未過CNS檢驗為由,要拆除磨石滑梯,引起家長反彈,「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昨發聲明稿,抗議市府為趕在年節開放兒童遊戲場,冒雨急鋪地墊,導致北投知行公園遊具下的地墊脫落,並持續趕工大安森林公園地墊,對此公燈處回應,知行公園脫落地墊為去年區公所做的工程,今天會圈圍起來,年後列入修繕。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指控,市府為趕在年節期間開放兒童遊戲場,在陰雨天鋪設地墊,導致知行公園兒童遊具下的地墊出現高低落差、脫膠鬆散,不平的地墊恐造成兒童跌倒,安全亮紅燈,大安森林公園卻仍接續趕工,遊具下大面積滋生青苔和明顯積水,且罐頭遊具至今仍遍及大安森林公園,令許多家長不滿。

公燈處說明 允修繕、依法驗收

北投知行公園屬於鄰里公園,今年起歸公燈處管,陽明所主任林晁嘉表示,地墊凹凸不平為去年區公所包辦工程,今會將遊具圈圍起來,以免幼童玩耍有危險,年後列入第一案修繕。

公燈處長張郁慧回應,很多家長致電反映希望小朋友在過年期間有地方玩,雖然北市下了幾天雨,市府則用搭帳篷、烤乾地墊的方式因應,完工後檢查也沒問題,年後會召集相關人如會計、政風處等依照法定程序進行驗收,若確實有問題,會緊急處理;而罐頭化遊具有廿、卅年以上歷史,不可能一夕之間全撤離,市府已編列預算,逐年淘汰不合格的遊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