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百花祭展開 6處公園爭豔

「二○一六台南百花祭」四日登場,六處公園佈置各具特色,日夜景觀各異其趣。(記者王涵平攝)

「二○一六台南百花祭」四日登場,六處公園佈置各具特色,日夜景觀各異其趣。(記者王涵平攝)

2016/02/02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二○一六台南百花祭」四日登場,六處公園佈置各具特色,日夜景觀各異其趣。

台南百花祭四日起在南市六處公園盛大展開,市長賴清德昨日介紹百花祭主題,強調目前六處公園皆已佈置完成且各具特色,第一站南瀛綠都心以《西遊記》為背景,打造多座富趣味性的花藝裝置,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來探索。

「遍地開花」 六公園設置花展

他說,百花祭是民眾春遊踏青的熱門景點,為了讓春節回家過年的遊子或女兒、女婿回娘家時,有個休憩的好所在,今年以「遍地開花」的方式,在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六甲區多功能運動公園、佳里公園、西港中央公園及南區水萍塭公園、水交社公園等六個區設置花展,希望透過花語,祝福所有市民整年平安順利、幸福美滿。

藝術家創作 展期至二月廿五日

南瀛綠都心公園打造成「悟空花園」,入口處有草編孫悟空,公園內有觔斗雲花圃、蟠桃宴造型裝置等,今年特別以策展方式邀請八組藝術家團隊創作。百花祭展期至二月廿五日止。

六處公園佈展主題內容,包括新營區南瀛綠都心—悟空花園,以孫悟空為主角,運用小物大型化的手法呈現故事中的悟空主題空間;佳里區佳里公園—奇幻森林,西遊記富有濃厚的奇幻情節,以佳里在地文化台糖鐵路結合公園既有的樹林打造繽紛奇幻的入口意象。

還有六甲區多功能運動公園—花果樂園,依西遊記之花果山情節為主題,結合六甲區在地風貌(藝文、熱情、童趣);西港中央公園—冒險旅程,擷取西遊記之冒險犯難精神;結合同樣以冒險為著名的童話故事—綠野仙蹤,展現故事冒險情節,營造一個兼具寓教於樂之展場空間。

南區水萍塭公園—花樣古都,以『花樣古都』為主題,結合台南特色、觀光、農耕文化、產業文化等,營造具有府城風貌的花卉特展。

水交社公園—南區水交社公園,以水交社雷虎空軍基地眷村文化特色花海造景,搭配猴年應景特色活動展示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