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害花卉減產 花價上漲2~5成

受強烈寒害影響,春節前花價普遍上漲。(記者何玉華攝)

受強烈寒害影響,春節前花價普遍上漲。(記者何玉華攝)

2016/01/30 18:5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農曆年前花卉需求量大,但因受強烈寒害影響,產量銳減,切花價普遍上漲2到5成,盆花類如蝴蝶蘭、仙客來、櫻桃蘿蔔等價格則相對穩定,板橋花市理事長王燕清表示,下週更接近春節、情人節,花價可能再漲;建議可選購百合、劍蘭、銀柳、金桔等,都是賀年受歡迎的常備花禮。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今年花卉產地受強烈寒害侵襲,花卉產量銳減,只有去年同期3至7成,部分切花價格漲幅超過1倍,應景的鳳梨類、金桔漲幅也有2至5成,盆花類如蝴蝶蘭、仙客來、櫻桃蘿蔔等價格相對穩定,蝴蝶蘭每盆售價約100元起,櫻桃蘿蔔每盆約50元起、仙客來每盆約200元起。

李玟建議,面對花市種類繁多的花卉,切花類選購要避開花朵邊緣已有枯萎現象、花朵盛開,最好挑選還有花苞的,觀賞期較久;蘭花類以花瓣厚實,葉片無病斑並開約7至8成的植株為佳;盆花類可選擇植株健壯且有生氣者,觀花類盆栽,選擇花朵約半開或開3分之2最為適宜。

板橋花市理事長王燕清說,一般民眾採購年節花卉,喜歡象徵「百年好合」的百合、「避邪帶福」的劍蘭,還有代表「招財」的銀柳、「好采頭」的櫻桃蘿蔔、「吉祥」的金桔、「延年益壽」的壽菊、「貴人到來」的仙客來等開花類盆栽,都是春節選購的常備花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