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天梯、奧萬大 除夕休園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除夕休園,大年初一開始營業,緋寒櫻盛開,青背山雀在花間穿梭,遊客可賞櫻兼賞鳥。(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除夕休園,大年初一開始營業,緋寒櫻盛開,青背山雀在花間穿梭,遊客可賞櫻兼賞鳥。(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6/02/02 06:00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春節九天連假將從小年夜展開,不過像奧萬大、天空之橋、竹山天梯等多個景點除夕休園,九族文化村除夕營業至下午三時,至於清境農場、溪頭等風景區則照常營業。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九天,南投縣各風景、遊樂園都已準備迎接遊客潮,惟縣內有些景點除夕休園,讓員工回家吃團圓飯,像縣府營運的竹山天梯、猴探井天空之橋及日月潭孔雀園,南投林管處所轄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除夕皆休園,大年初一開始營業;另中寮鄉龍鳳瀑布天空步道則到大年初二才會開始營業。

至於熱門的溪頭、清境農場、九族文化村等除夕都照常營業,惟九族文化村會提早在下午三時打烊,因此民眾若打算除夕出遊,最好先確認一下要去的景點有否營業。

春節年假,正好是櫻花盛開期間,因此遊客也可安排賞櫻之旅,若要賞櫻的話,近一點的可到埔里鎮的國立暨南大學,而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則可賞櫻兼賞鳥。

南投林管處表示,目前緋寒櫻正盛開,下週起八重櫻也會陸續開放,而遊客賞櫻時也可看到冠宇畫眉和五色鳥,接著會陸續見到白耳畫眉、繡眼畫眉、青背山雀等山鳥,對遊客而言可說是一舉兩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