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兒科急診僅兩間 議員促增設

2015/10/23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市府衛生局長蔡紫君昨天在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時,多名議員針對桃園市僅國軍桃園總醫院和林口長庚醫院有兒科急診,且兒科醫師嚴重不足,導致兒童病情延誤,要求衛生局輔導區域醫院設立兒科急診。

衛生局長︰人力不足

蔡紫君說,桃園市雖有三百多名小兒科醫師,但僅有一七八位在大型醫院服務,人力已經不足,難有多餘的人力輪值急診;她說,急診醫師受過所有科別訓練,能處置各式狀況,並非兒童急症都須讓兒科醫師處理,衛生局已辦理多場教育訓練,提升急診醫師對兒科的診治能力。

市議員范綱祥、黃敬平、閻中傑、萬美玲、徐其萬、劉茂群、舒翠玲都表示,長庚醫院為桃園市唯一重度級的急救責任醫院,南、北區醫療資源不平均,也造成長庚醫院長期過度負荷,急診室一床難求。

萬美玲說,兒童夜晚發病,醫院缺乏兒科醫師加上床位不足,只能不斷轉院,「從半夜轉到早上,甚至錯過黃金救援期。」范綱祥建議,衛生局可與診所的兒科醫師合作,讓有意願的醫師至大型醫院輪值兒科急診。

桃園醫院 每月十一天兒科急診

蔡紫君指出,除林口長庚與國軍桃園總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從九月起已經每月提供十一天全天候的兒科急診;衛生局去年補助區域醫院五百萬至七百萬元,加強重症醫療照護。其中桃園醫院加強新生兒、高危險妊娠孕產婦及重大創傷照護;國軍桃園總醫院提升腦中風及冠心症照護品質;壢新醫院、聖保祿醫院和敏盛醫院則發展急性冠心症照護品質。衛生局以一院達成一項重度急救照護標準為目標,將可減輕長庚醫院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