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防暴「軟趴趴」 急診室暴力不減反增創新高

聯合醫院的忠孝、陽明分院,是醫療暴力事件前二高的院區。(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聯合醫院的忠孝、陽明分院,是醫療暴力事件前二高的院區。(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2015/10/16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醫院暴力事件頻傳,站在第一線崗位的醫護人員,也常為了家屬與病患的不滿而傷透腦筋,輕則小吵小鬧,重責大打出手破壞設施,使得醫療從業人員身心俱疲,無法將心力單純地投注在其專業上,也間接拖累台灣整體的醫療品質。

「民視新聞」報導,市議員吳思瑤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北市近5年來的醫療暴力事件共有128件,其中96%是發生在院內的急診室。而2014年的暴力事件有31件,但是今年不過才10月中,就已經超越去年整體數量,達到了33件之多,這無疑是醫療體系的黑暗期。

吳思瑤更直言,整體對於暴力事件的SOP是「軟趴趴」,最主要的喝阻手法居然是「貼海報」,另外,北市只有5個院區列入考核,3個院區內的監視器只能錄影不能錄音。顯然無法確實保障醫療人員的人身安全與權益,日後審理案件時也會造成相對的困擾

北市衛生局醫護處長何叔安對此說明,醫護人員若遭遇暴力事件可向警察機關通報,希望院方不要息事寧人,對於執法尺度的認定也會在之後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