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女願同住 家暴父二審贏監護權

2015/07/27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夫妻離異,丈夫有家暴紀錄,一審法官將3名未成年子女監護權全判給妻子,丈夫不服抗告;二審法官詢問3名子女意願,長女選擇和母親同住,次女和么兒都要與父親一起生活,法官衡量雙方經濟狀況及子女意願後,撤銷原判決,改判長女監護權歸母親,次女及么兒歸父親。

張男與外籍妻子張女育有3名分別就讀高中、國中及國小的未成年子女,妻子因家暴離家,子女和父親同住,但社工訪視卻發現父親酒後會打罵小孩,長女扮演母親角色,安撫弟、妹情緒;張女為此爭取子女監護權,一審獲得勝訴,法官並要求張男每月須支付近3萬元撫養費,直到子女成年為止。

張男不服抗告,認為妻子離家多年與孩子疏離,且收入不穩,無法提供孩子正常成長環境;孩子長期和他生活,難免會有管教問題,但他每月有3、4萬元穩定收入,並能提供安定的居住環境,讓子女們安心求學,生活無虞。

張女則控訴張男酗酒成性,酒後常對家人辱罵,她因無法忍受才離家,為避免讓孩子長期生活在恐懼中,請求法官駁回張男抗告。

二審法官認為雙方對撫養子女都有強烈意願,但女方所能提供的經濟及居住條件不如男方,法官為此詢問3名子女意願。長女表達跟隨母親的意願,次女、么兒則站在父親這一邊,於是撤銷原判決,長女監護權歸母親,其他兩名子女歸父親,男方負擔3名子女2/3的撫養費,女方負擔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