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媽不滿兒子被安置 打傷社工員被判3個月

宜蘭郭姓女子,曾用尖嘴鉗夾兒子手臂、背部(圖為示意畫面),不滿兒子被強制安置,毆打2名社工員,被判刑3月,可易科9萬元罰金。(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郭姓女子,曾用尖嘴鉗夾兒子手臂、背部(圖為示意畫面),不滿兒子被強制安置,毆打2名社工員,被判刑3月,可易科9萬元罰金。(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5/07/16 16:5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郭姓單親媽媽認為12歲兒子調皮,擔心他淪為第二個鄭捷,扮起「虎媽」管教,去年6月用尖嘴鉗夾兒子手臂、背部,案發後,社工員強制安置,郭女到縣府社會處理論,涉嫌毆打2名社工員,被判3個月徒刑,可易科9萬元罰金。

34歲郭女是中國籍新住民,民國90年嫁來台灣,生子後離婚,在菜市場開服飾店,林姓男童則與父親、祖父母、伯父住在一起;林父2年前病逝,郭母取得監護權,兒子搬到宜蘭市與母同住,郭女和林童伯父打起監護權官司。

去年6月,郭女以尖嘴鉗夾兒子的手臂、背部,導致皮開肉綻,隔天上學被校方發現通報社會處,社工把孩子送到伯父家安置,年底才返回母親身邊,男童安置期間,郭女到社會處發飆,要求見兒子,一氣之下,對社工員動粗,另一名社工員見狀,趨前勸阻,雙雙掛彩,郭女涉傷害罪移送法辦,被檢察官起訴,宜蘭地方法院審結判刑,諭知得易科罰金。此外,今年3月,郭女看到兒子脖子有抓痕,懷疑兒子在校打架又撒謊,拿起木梳子打他,造成林童頭部、雙手、耳朵紅腫及瘀血,林童氣得到派出所控告母親家暴,郭女坦承出手過重,相當懊悔;至於林童的監護權,法官認為雙方都不適合,今年6月已判給宜蘭縣政府,小孩現由社會處委託安置。

(2015-07-16 21:21更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