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台商總會越南舉行中共施壓沒收我國旗桌牌 蔡其昌:令人厭惡

世界台商總會沒收台名牌,蔡其昌怒斥中國打壓行為讓台灣人感到厭惡。(記者蘇孟娟攝)

世界台商總會沒收台名牌,蔡其昌怒斥中國打壓行為讓台灣人感到厭惡。(記者蘇孟娟攝)

2024/04/11 16:4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日前在越南河內舉行會議,遭中共打壓,桌牌因有中華民國國旗全被收走,出席活動的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指出,雖然中國打壓,越方對台經貿人員在我們唱完國歌後進場致詞,越方盡其可能幫忙,以示對我們的尊重與幫忙;但中國打壓只會讓人厭惡,讓台灣人感到兩岸愈來愈遙遠。

世界台商總會日前在越南河內舉行會議,因中國打壓,活動現場中華民國國旗被消失,受邀的台灣官員被迫變動,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未能成行、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簽證卡關。

蔡其昌說,他應邀帶民進黨立委參與會議,抵達參加外交部晚宴後發現桌牌通通不見,大家找不到位置,現場略有混亂,進一步探詢才知是中國施壓,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桌牌全被收走。

蔡其昌說,世台商會議每年一次在台、另一次到總會長所在國舉辦,今年總會長在越南因此在越南河內舉辦,去年活動在法國舉行,會場插滿國旗,主辦方可自由意志進行相關設備準備及程序,但這次在河內舉辦卻沒被這樣對待,背後因有中國打壓。

蔡其昌說,即使中國打壓,但越方盡可能幫忙,在我們唱完國歌後,越方相關對台經貿人員進場致詞,展現對我們的尊重和禮貌,雖然中國打壓他們還是避開唱國歌的喬段後來參與,他強調,中國不斷打壓台灣,只會讓人厭惡,覺得是很野蠻的國家,只會讓台灣人覺得兩岸愈來愈遙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