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佛博士狠踹懷孕妻 兒子作證家暴判離

哈佛大學博士外遇還踹懷孕妻,雙胞胎兒子做證家暴,法院判離(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哈佛大學博士外遇還踹懷孕妻,雙胞胎兒子做證家暴,法院判離(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5/05/04 15: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取得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學位,曾於陸委會任要職的李姓男子,遭到黃姓妻子指控,不僅有外遇,還動手家暴,甚至連懷孕期間也不放過,用腳踹的方式重擊腹部,因而提告請求離婚,兩人的雙胞胎兒子出庭證稱「看過爸爸打媽媽很多次」,士林地院認為婚姻已出現重大破綻,判准離婚,並將監護權判給黃女。

李男開庭時強調,自己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畢業於台大商研所,並取得哈佛大學博士學位,還曾在陸委會及立法院擔任要職,領的薪水都交給黃女,絕非會施暴的人。

李男指出,自己應重感冒生病,須終生洗腎,身體虛弱,且黃女離家後,曾多次獨自一人返家拿行李,顯見沒有遭到施暴。

黃女則表示,李男不但對她家暴,還在兒子面前指稱「媽媽在外面有男人,媽媽有在外面喝酒」,甚至誣指她是小偷,讓她痛苦不堪。

判決指出,依照驗傷診斷,黃女過去受的傷,都非屬輕微,並非自己輕易能造成,且在驗傷時,就有告訴醫護人員是被丈夫毆打,加上兩名兒子都稱「看過爸爸打媽媽」,認定應有家暴。

法官認為,夫妻倆相互懷疑有外遇,李男多次對黃女拳腳相向,婚姻已出現重大破綻,無回復的希望,已構成難以維持的重大事由,而兩名雙胞胎兒子目前跟女方同住,互動親密,如果突然變動生活環境,有可能造成不良影響,應由黃女單獨行使親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