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個孩子的媽 憶32年前受助史

台灣世界展望會邁入51週年,東區辦事處在花蓮社福館5樓展出影像故事展,昔日兒童成年後指著當年的自己。(記者王錦義攝)

台灣世界展望會邁入51週年,東區辦事處在花蓮社福館5樓展出影像故事展,昔日兒童成年後指著當年的自己。(記者王錦義攝)

2015/01/11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邁入五十一週年,東區辦事處在花蓮社福館五樓展出影像故事展,昔日的資助童朱夏雲,如今已是四個孩子的媽,看到相片中三十二年前的自己,與當時兒童節目主持人沈春華合影照片,想起受助時光充滿感恩。

辦事處主任林綉錦說,當初以「讓上帝心碎的事,也讓我心碎!」鮑伯.皮爾斯牧師創立世界展望會,台灣世界展望會在一九六四年一月初在台灣設立,開始了這段延續了五十一年愛的故事;當時最先設立的扶助計畫就是在花蓮,分別是平安(今瑞穗鄉)、頌恩(今秀林鄉)、真道(今北秀林)三個計畫區。

太魯閣族名撒韻的朱夏雲參觀老相片展,手指著照片中在沈春華後面害羞的小女孩說,「就是我」!當時民國七十二年,她讀富世國小四年級,與兒童節目中的沈春華「大姊姊」合影,讓她終身難忘。

朱夏雲說,家中有十個兄弟姊妹,她排行老九,下面還有一個妹妹,其中四名是展望會受助童,她的二哥就是知名的金曲獎歌手伊祭.達道,曾參加展望會長虹兒童合唱團。因為有當時展望會資助人的協助,讓她快樂成長並自立生活,如今四個小孩三個就讀大學,一個還在念小學,家庭幸福美滿。

林綉錦說,像撒韻這樣的自立個案非常多,很多當時的資助童後來成為將軍、老師、醫師等職業,這些人成年後也投入愛心工作,成為展望會的資助人,讓愛可以不斷循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