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飢餓30小隊長訓練 320多名年輕志工來挑戰

小隊長志工呼喊四大議題口號後,擺出各組創意動作。(記者方志賢攝)

小隊長志工呼喊四大議題口號後,擺出各組創意動作。(記者方志賢攝)

2014/12/06 13:4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飢餓30大會師小隊長訓練,學習帶隊技巧,來自20多所學校、320多名年輕志工參加,這群熱血青年倡議糧荒、戰火、愛滋及醫療四大議題,希望從志願服務中幫助更多人看見國內外貧童需要,並活出生命的價值。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明年2月7至8日舉辦26屆飢餓30大會師,預估有5萬名熱血營友響應,高雄需要625名小隊長志工,目前尚缺300名小隊長,希望熱心青年加入,服務專線:07-7223608。

這項小隊長志工訓練活動,今上午在楠梓區油廠教會舉行,鼓勵小隊長迎接挑戰,讓自己成為領袖,學習挫折中成長,南台灣20多所大專院校學生揪團參加,輔英科大、正修科大兩校有近百名學生報名。

世界展望會專員洪健庭說,這群小隊長挑戰的志工任務難度高,必須在自己餓肚子的情況下,提振精神照顧飢餓疲累的小隊營友,30小時飢餓容易出現脫水、頭痛等身體不適,小隊長隨時關注20名小隊營友,一有狀況立即與醫療站人員聯繫。

就讀陸軍官校二年級的劉孟勳,在校參加愛心社團,常到偏遠地區服務弱勢孩童,第一次參加飢餓30,抱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心情來幫助別人。育英護專的廖秭芸則是第二次參加飢餓30,這次報名擔任小隊長,她覺得服務大家是很快樂的事。

50歲陳美燕是名教友,她正在研究禁食禱告,特地報名參加飢餓30,看到很年輕朋友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彼此扶持,相互鼓勵,讓她很感動。

各組小隊長志工呼喊四大議題口號並擺出創意動作。(記者方志賢攝)

各組小隊長志工呼喊四大議題口號並擺出創意動作。(記者方志賢攝)

飢餓30大會師小隊長訓練,來自20多所學校、320多名年輕志工齊聚挑戰。(記者方志賢攝)

飢餓30大會師小隊長訓練,來自20多所學校、320多名年輕志工齊聚挑戰。(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