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養印尼童 她走出失戀感受愛

曾欣盈社福年資滿35年,曾輔導過的孩子送上感謝的吻。(記者廖淑玲攝)

曾欣盈社福年資滿35年,曾輔導過的孩子送上感謝的吻。(記者廖淑玲攝)

2014/12/11 08:00

〔記者林國賢、廖淑玲/雲林報導〕失戀、人生第一桶金被騙光,處在人生低潮的蔡宜燕重新出發,所仰賴的是「行善」,遠在印尼的小男孩靠她每月七百元的資助維生,而她則在這行善過程中體會施比受更有福,因而走出人生陰霾。

「愛,讓我走過失戀低潮,克服對人性的不信任,捨去低潮獲得重生的力量。」世界展望會貧童認養人蔡宜燕昨現身說法,二○○八年,正處失戀低潮的她從報端發現貧童需求,成為印尼小男孩亞索賀(Yasokhi)的守護天使,每月七百元的資助,讓亞索賀維持了基本的生活。

認養亞索賀三年後,工作辛苦存下的三十萬元被詐騙集團騙得精光,她無助地抱著母親痛哭。但是,想到亞索賀需要她的資助才能安心上學,她鼓起精神重新工作;她感動的說,亞索賀是她人生中重要的正向力量,讓她重拾對人的信任,沒被逆境打敗。

曾欣盈卅五年青春 獻雲林家扶

而縣內服務最久的社工員─家扶中心社工督導曾欣盈,服務已屆滿卅五週年,家扶中心昨天為她熱烈慶祝,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讚許她能在社福界奉獻達卅五年,服務與工作精神堪稱典範。

曾欣盈一九七九年自實踐家專畢業後,就成為家扶社工員,開始投入這場抗貧、抗虐的長期戰爭,當時雲林家扶只有五個社工員,每個人都被訓練成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超級社工。

昨天,家扶慶祝會上滿滿的照片,記錄了曾欣盈一路走來的奉獻點滴,也見證了雲林家扶的成長。曾欣盈將一生青春獻給雲林家扶,看著孩子平安健康長大、受助家庭脫離貧窮,就是她最大的前進動力,大伙兒也細數與她相聚的時光,場面笑中帶淚,充滿溫馨與感動。

蔡宜燕從認養貧童體驗施比受更有福。(記者林國賢攝)

蔡宜燕從認養貧童體驗施比受更有福。(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