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伸援 一家人免再住廢豬舍

吳瑞芳一家六口之前居住的廢豬舍極簡陋。(記者陳燦坤攝)

吳瑞芳一家六口之前居住的廢豬舍極簡陋。(記者陳燦坤攝)

2014/12/11 06:00

〔記者陳燦坤/四湖報導〕有善心人士協助闢建鐵皮屋後,四湖鄉民吳瑞芳一家六口終於擺脫住廢豬舍的日子,一家人昨天搬進新家,對舒適的居住環境都相當滿意,也感謝善心人士伸出援手。

吳瑞芳原本與父親從事養豬,但十七年前的口蹄疫導致豬隻大量暴斃,家道因此一蹶不振,吳父過世後還留下龐大債務,後來吳瑞芳打零工維生,家中房產也陸續遭拍賣;今年三月,吳瑞芳與母親、子女一家六口,甚至淪落到借住親戚的廢棄豬舍。

笨北港朝善會等團體得知吳家生活陷入困境後,四月間曾攜物資前往慰問,不忍一家人繼續棲身豬舍,大家也發起募捐,要為吳家蓋座新房子。

在各界愛心匯集下,新家終於完成,吳家祖孫昨搬入新家,吳瑞芳在子女外出上班、上課後,獨自打掃環境,看到嶄新的熱水器,想到家人終於可以在浴室舒服盥洗,在寒冬裡格外暖心。

吳瑞芳心疼就讀高職的長子為減輕家中負擔,選擇休學打工賺錢,他希望家中生活恢復穩定後,兒子可以重拾書本,再回到校園求學。他也勉勵孩子要牢記大家的愛心,未來若有能力回饋社會,要盡一己之力關懷弱勢。

善心人士為吳瑞芳一家搭建的鐵皮屋昨啟用。(記者陳燦坤攝)

善心人士為吳瑞芳一家搭建的鐵皮屋昨啟用。(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