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飲料機、仿生機器人 學童創作

玉里國小學生製作的「無人飲料機」使用無線射頻技術,可以用悠遊卡、一卡通感應後購買飲料!(記者花孟璟攝)

玉里國小學生製作的「無人飲料機」使用無線射頻技術,可以用悠遊卡、一卡通感應後購買飲料!(記者花孟璟攝)

2019/05/16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玉里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昨在玉里國中揭牌,現場展示自造教育成果,從仿生機器人、無人飲料機、空拍機等,希望透過科技教育弭平城鄉落差,提升學童競爭力。

成果展會場最吸引人作品,是玉里國小黃子芯、呂育萱、黃宥晴、高子濬、呂宥叡等五名學童打造的「RFID無人飲料機」,由老師王思樺指導學童以SCRATCH語言撰寫程式,連接ARDUINO、RO管、繼電器、加壓馬達,仿照外面的自動飲料機設計。

黃子芯說,因為很喜歡喝飲料,所以大家一致通過要做飲料機,把自動販賣機與感應式刷卡所使用的「RFID」無線射頻技術結合在一起,只要用悠遊卡、一卡通就可以刷卡買飲料,讓生活更便利。

玉里自造教育科技中心昨在玉里國中揭牌,由花蓮縣教育網路中心主任許壽亮、玉里國中校長林國源等共同主持。林國源說,目前南區包括瑞穗鄉、玉里鎮、卓溪鄉、富里鎮、豐濱鄉內國民中小學都有發展科技教育,重點方向包括自走車、仿生獸、智慧機械、IoT物聯網、大數據、AI人工智慧與無人機,廿五、廿六日還將主辦「2019縱谷翱翔無人機運算思維競賽」,目前已吸引全國二百多支隊伍報名,希望藉由全國選手共同切磋,讓花蓮南區的小朋友接受更多刺激,激發更多科技點子。

南區自造教育科技中心開幕,現場舉辦成果展,玉里國小學生製作的「鱒魚」仿生機器人。(記者花孟璟攝)

南區自造教育科技中心開幕,現場舉辦成果展,玉里國小學生製作的「鱒魚」仿生機器人。(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