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擬封中華路 封多久無共識

台北燈節今年首度移師北市西區,從北門、中山堂一路延伸至西門町,整條中華路有光雕、彩蛋區及燈區。圖為去年底「點亮北門、耀輝臺北關」點燈活動。(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燈節今年首度移師北市西區,從北門、中山堂一路延伸至西門町,整條中華路有光雕、彩蛋區及燈區。圖為去年底「點亮北門、耀輝臺北關」點燈活動。(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14 06:00

交維計畫改來改去

〔記者沈佩瑤、郭逸/台北報導〕台北燈節將在二月四日登場,今年首度移師北市西區,北門、中山堂一路延伸至西門町,整條中華路有光雕、彩蛋區及燈區,二月十一日晚間還有嘉年華踩街活動,預計封閉中華路一段(忠孝西路至成都路);據了解,觀傳局交通維持計畫改來改去,至今未提送修改版計畫至交通局審理,交通局擔憂封路影響交通,觀傳局長簡余晏卻在會議中力排眾議「全封」,市長柯文哲則同意簡的提議,專業與宣傳間產生落差。

依規定,交維計畫最遲要在活動一個月前提出,觀傳局去年十一月廿二日把相關文件提送到交通局。交通局長張哲揚證實,主辦單位希望能從中華路、忠孝西路口封至中華路、成都路口,原本規劃封慢車道一至兩天,但中華路是南北向交通要道,公車路線多,若封超過一天絕對不可行,再加上花車高度較高,不僅可能撞到沿途交通號誌,福星國小旁也有陸橋。

預定下週開會審查

據市府人員透露,開會時,市府人員提醒觀傳局踩街活動盡量不要封閉中華路,但簡余晏認為沒有問題,柯文哲也接受,最後交通單位建議,路可以全封,但時間要控制在八小時內,初步預計封路時間為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八點。

張哲揚坦言,既然不能不辦活動,那就要讓活動順暢走完,說不擔心塞車是騙人的,已告知主辦單位如何修改交維計畫,但原定週五要收到修改版計畫,卻還未收到,目前預定下週一或週二開交維計畫審查會議。

對此,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僅說,會在二月十一日晚間舉辦嘉年華踩街活動,但「遊行的內容和動線都還在討論」。交通工程管制處處長謝銘鴻表示,若觀傳局屬意封路舉辦嘉年華踩街活動,交工處會提出專業建議,提醒觀傳局做好替代動線及交通管制的方案。

議員提醒不要硬幹

對於市府有意封閉中華路舉辦嘉年華踩街活動,在地市議員鍾小平直言「無能的市政府」,他認為觀傳局要參考交通局的專業意見,否則舉辦踩街活動、放煙火想討好民眾,忽略交通問題就會流失民心,「到時候會出大事,不要硬幹。」市議員童仲彥則說,市府各單位不該本位主義,居然在燈節前一個月還沒協調好,局處互踢皮球,市長民調只會更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