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色鳥現蹤新竹自然谷

新竹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驚喜發現瀕危八色鳥現身。(環資提供)

新竹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驚喜發現瀕危八色鳥現身。(環資提供)

2015/08/28 06:00

全台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以環境公益信託方式永久保育下來的土地─新竹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上月驚喜發現瀕臨絕種的八色鳥,顯示淺山環境保育有成,環保人士振奮不已。

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保護與管理的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近日讀取放置於基地內的紅外線攝影機,驚喜發現在7月15日拍攝到八色鳥於園區內撿拾細枝築巢的影像。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表示,八色鳥為台灣稀有夏候鳥,由於羽色繽紛、外型可愛又居住在接近人類活動的淺山地區,因此生活環境深受人類影響。八色鳥已名列亞洲鳥類紅皮書的瀕臨絕種生物,全世界剩餘數量大約2000隻,十分稀有也極需受到保護。這次能拍到八色鳥,顯示經過保育團體及社區居民的努力與保護,新竹芎林鹿寮坑的生態漸漸改善,各種生物慢慢回到這塊土地上,是淺山環境保育有成的象徵。(記者湯佳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