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驚悚視角曝光!巨量落石近在咫尺 及時躲明隧道保命

駕駛目睹明隧道外土石崩落,隨後塵土瀰漫至擋風玻璃,導致車內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圖擷取自YouTube,本報合成)

駕駛目睹明隧道外土石崩落,隨後塵土瀰漫至擋風玻璃,導致車內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圖擷取自YouTube,本報合成)

2024/04/09 08:33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縣外海4月3日發生規模7.2地震,強震造成13死、6失聯、1146傷。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YouTube頻道「記者爆料網」貼出一段行車記錄器影片,駕駛在行駛於台8線時遭遇強震,當機立斷將車開往明隧道內躲避,而行車記錄器拍到隧道外大量石塊崩落,最後塵土將車窗掩蔽,直擊地震山崩的第一視角十分驚悚。

影片內容顯示,駕駛在經過台8線九曲洞隧道後手機收到國家級警報,隨後強震襲來,正當車內兩人確認是地震時,突有落石砸中車體發出巨大聲響,車內兩人嚇得大叫「哇靠」,隨即將車子開往前方明隧道內躲避。車內兩人表示:「我們趕快先躲到這裡」、「哇差點GG」。

於此同時,隧道外落石不斷崩塌,大量碎石與被打落的樹葉樹枝不斷落下,部份小碎食甚至不斷往擋風玻璃彈,場面十分驚悚。隨著塵土飛揚,汽車擋風玻璃逐漸被塵土掩蓋,車內兩人頓時伸手不見五指,車內男子也說:「完了,我們要救援了。」

許多網友留言表示:「你們好鎮定,我直接嚇爛。」、「整個雞皮疙瘩,如果是我可能在車上已嚇到哭。」、「這一刻......應該有看見人生跑馬燈......」、「你們也是很猛,超級淡定!」、「佩服兩位的冷靜,看著眼前越來越黑我應該瞬間崩潰......」、「真的運氣好命大,沒在隧道裡一定會GG。」

由於影片中曾有一名機車騎士從對向行駛而來,與駕駛擦身而過,許多網友也擔心地震當下騎士是否安好:「希望剛剛那個騎士沒事。」、「希望騎士也剛好躲在車子剛剛經過的隧道。」、「在隧道裡都這麼可怕了,願那位騎士平安。」、「騎士還在嗎?真心為騎士祈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