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虐死案社工遭疑未盡訪視之責 周永鴻四點建議改善社工困境

周永鴻提出四點建議,希望能解決社工的工作困境。(資料照)

周永鴻提出四點建議,希望能解決社工的工作困境。(資料照)

2024/03/15 19:4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北市發生一歲多男童疑被保母虐死案件,引發許多人質疑關顧個案的社工。民進黨中市議員周永鴻指出,應檢討單一社工無助防範悲劇再發生,尤其社工身處社會安全網第一線,但長期處在高工時、高案量、高風險三高及低薪資、低認同、低成就的三低的工作困境,他向中市府提出4點呼籲,希望市府帶頭改善社工的工作困境。

社會局表示,中市府持續關注及維護社工勞動權益,自109年起配合衛福部推動社工薪資新制,建置晉階考核制度;今年起調升社工人員起薪8.16%及各項加給補助,高於衛生福利部規定。

市議員周永鴻表示,為改善社工的工作困境,他提出四點,首先呼籲市府應檢視委外專案是否有社工薪資低於中央規定,如果有應該調整,甚至研議提供優於規定的待遇,不要由政府帶頭壓低薪資。

周永鴻表示,其次,過去台中和其他縣市都曾有機構要求基層社工回捐薪資,雖然違反勞基法,且地方政府依〈社福補助作業要點〉可視情節重大程度停止補助一年至數年,但社會局應該更積極了解各機構運作狀況,若有吹哨者檢舉薪資回捐,應該充分保護使他不致被報復。

周永鴻並表示,社工調薪不該分直接、間接服務,社工服務態樣多元,工作內容常兼具直接與間接服務,建議調整薪資應該一視同仁,如有還沒跟進薪資新制希望儘速改善。

最後一點,周永鴻表示,提供社工免費心理關懷專案,只要在台中服務的社工,無論是公部門還是機構社工,提供每年6次,每次2000元的心諮服務。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